著名華人小提琴家 - 薛蘇里教授

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終身小提琴演奏家
美國南加州大學小提琴教授、博士生導師
勛菲爾德國際弦樂比賽藝術總監
勛菲爾德國際弦樂弦樂協會主席
美國青年音樂家基金會藝術顧問
原中央樂團首席、小提琴獨奏家

薛蘇里是當今一位活躍於國際樂壇的傑出美籍華裔小提琴家和教育家,時任洛杉磯 愛樂交響樂團終身職位演奏家,勛菲爾德國際弦樂比賽藝術總監、香港國際音樂節 藝術總監、勛菲爾德國際音樂協會主席、美國青年音樂家基金會藝術顧問、太平洋 和聲弦樂四重奏團創辦人,原美國南加州大學小提琴教授、博士生導師,2014年美國 全球音樂獎大賽器樂獨奏與CD專輯雙金獎獲得者。他以其獨到的藝術造詣在國內外 獲得廣泛贊譽。

薛蘇里成長於中國哈爾濱一個音樂家庭,自幼隨其父,小提琴教育家、作曲家薛澄 潛學習小提琴並得到著名指揮家卓明理和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國的悉心指導。1978年考 入上海音樂學院師從名師竇立勛教授和譚抒真副院長,畢業後考入中國交響樂團,擔 任小提琴首席和小提琴獨奏家。1986年薛蘇里以全額獎學金考入美國南加州大學桑頓 音樂學院,並成為國際名師愛麗絲‧勛菲爾德教授鐘愛的優秀學生。他經常應邀作 為客座教授和藝術家任教於美國和歐洲的國際音樂節,擔任國際音樂比賽的評委並 舉辦獨奏和重奏音樂會。近期,薛蘇里作為獨奏家應邀參加了美國青年音樂家交響 樂團和莫斯科國立交響樂團的巡回演出獲得巨大的反響和媒體的高度評價。薛蘇里 的小提琴中外名曲CD專輯《中國之韻》和《金色旋律》暢銷於海內外並多次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