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菲洛梅娜‧席爾瓦,葡萄牙大提琴家。

曾榮獲威廉敏娜‧蘇吉亞 國際大提琴比賽第一名,並獲得使用大提琴演奏家威廉敏娜‧蘇吉亞當 年所使用那把著名蒙塔尼亞納大提琴的機會。同年,獲得了波爾圖音樂 學院弦樂比賽第一名。2008 年,她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音樂和表演藝術 學院(ESMAE),師從著名大提琴家傑德‧博利哈。同年,榮獲波爾圖 音樂學院弦樂比賽第一名。

安娜長期擔任波爾圖管弦樂團和ESMAE 室內樂團和比拉斯管弦樂隊的 大提琴演奏家,她曾與眾多著名指揮家合作演出,如安德烈‧馬丁、安 東尼奧‧沙尤蒂、尼古拉斯‧柯特及尤裡‧納蘇斯基等。她曾經拜師於 羅曼‧加裡尤德和斯特凡‧波波夫等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並與其合 作演出。在此期間,安娜獲得了柴可夫斯基國際比賽獎項及莫斯科音樂 學院的比賽金獎。

現在她是盧西塔尼亞室內樂團的演奏家之一,並常常在葡萄牙的重要晚 會及音樂會中演出。她現在應邀擔任威羅大學的席爾瓦蒙泰羅音樂學校 的大提琴教授一職。安娜獲邀請擔任勛菲爾德國際弦樂比賽哈爾濱及第 二屆香港國際音樂節2015音樂比賽評判。